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
金雕木 森林木 喜雨木 迎日木 廣原木
 
 
八字學用「甲木」這一個概念,來概括春初萬物萌發,挺拔向上的生長能量。在具象上,通常都用參天聳立、不怕霜寒的大樹來做為象徵。因此我們用「巨木」來代表甲木。
凡是出生日的天干是「甲」的朋友,都是屬於【巨木家族】的一員。可以作為宮廟大殿的棟樑之材,給人信賴與依靠的力量。


《巨木家族的優點》
富有向上心、有毅力、正直不馬虎、不輕薄能助人、能體諒人,有責任感。

《巨木家族的缺點》
頑固不知妥協變通、欠缺敏捷性、會過於主觀干涉別人。




每一個強運星家族,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,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。
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,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。
→ 【立即加入強運會員
如果您需要「金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金雕木
如果您需要「木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森林木
如果您需要「水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喜雨木
如果您需要「火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迎日木
如果您需要「土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廣原木

瞭解您的強運星,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。






巨木家族的朋友,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。
但性格的強弱,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。日元愈旺,「巨木」性格將愈外露明顯。日元愈弱,「巨木」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。
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,可以由《強運網》的「強運八字格局」中免費查詢得知。

 
因為像巨木一樣向上伸展,所以
*具有正直的個性、向上發展的企圖。
*想要突破出身或現有的環境,不受既定條件的拘束。
*意志堅強,不怕挫折。

 
因為像巨木一樣向下扎根,穩固踏實,所以
*行事可以把握住原則與立場,不會隨便動搖。
*做事比較有計畫,一步一步來。
*但對於自我的領域有強烈的執著感,喜歡安定,容易不知變通。

 
因為像巨木一樣挺拔直立,因此
*做事認真仔細,有責任感。
*注重社會形象,不能忍受失去面子的事。
*喜歡領導眾人,以自己為標竿,希望眾人比照追隨。
*耿直保守,不會隨便亂開玩笑,或去揶揄他人。
*對於太複雜的事情,理解與變通的能力比較差。

 
因為像巨木蘊含萬物生長的本能,所以
*有有仁慈之心,喜歡幫助人。
*重視傳統的道德,略帶節儉小氣。
*對於事物講究實際的功能利益,比較實事求是。






您出生時日干的「巨木」屬性,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。
而您的八字格局(例如「正財格」),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。
兩者會相互影響,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。
因此同樣屬於「巨木家族」的朋友,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,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

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》
食神樂天達觀且且悠遊自在,正好中和了巨木過於剛強且較不知變通的個性,因此這兩者的組合變成為剛中帶柔的代表,而巨木的講求實際也讓食神那總愛幻想的腦子能看清現實,不至於老在自己的夢幻國度裡,自以為吸取露水就可以過活。由於兩者性質的互補,有有食神的多才藝和巨木的堅毅,是以您是可以在專業領域獲得不錯成就的!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》
根基深扎的巨木猶如撼不動的基礎,作任何事情都會按照計劃來,讓喜歡表現的傷官有了可倚靠的信念,不會因為動念過快或者貪圖捷徑帶來的好處而有跌倒的可能。傷官的靈敏反應是當的中和了巨木的古板和固執,使之變成較容易適應環境的體質。於是這兩者的組合是一種喜歡站在浪頭引導眾人,對自己相當自信的個性。不過要小心您那自信過度變成自傲的性子,不做點修正可是會惹人厭的喔!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》
正直保守和認真有責任感,是巨木加正財所表現出來的特徵,遇到挫折對不會肯低頭,且還會想盡辦法去克服和突破,是絕對的「阿信」典型。眼前看的往往是筆直的路,只要設定目標,就會頭也不回的往前走,也因為耐力比別人強,所以累積起財富是既穩定又平順的。只不過個性上總會因為過於執著和不懂得變通,所以人際關係上常會因此受阻,所以學會溝通絕對是您必修的人生課程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》
偏財的大而化之以及優秀的應變能力都是巨木所缺乏的,而巨木的堅強意志和高度責任感,也是偏財所欠缺的,在這裡兩者適巧互補了不足。巨木的方向感加上偏財的速度感,讓您可以體眼前所所謂有的高達成度,而在不錯的交際手腕和領導慾望的驅使下,也可造就眾人齊聚努力的經濟模式,是頗優的組合喔!
 
 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》 
正官給人的印象一向是光明正派,跟從法條和恪守規律的,這一點和巨木耿直保守,正經八百的模樣不謀而合。這兩個加起來可以正正得正,不僅可以成為端正民風的在上位者,更是高度道德的人民表率,形象可以說是好得不得了,簡直可以裱起框來當扁額了。只是過於保守和不曉得轉彎的個性,仍是會讓您在爾虞我詐的環境裡倍受阻礙,偶爾還是要讓自己變得富彈性一點,這樣走起來才會更順喔!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》
七煞是一股又強又狂的力量,任何個性遇上了他,都會像是服用了大力丸似的,瞬間勇猛化。巨木喜歡領導人的性子在這裡與七煞組合之後,更增高了數倍,所以變成了常常衝到的第一線,做甚麼事情都是身先士卒,御駕親征。只是您的腦袋瓜子常常說一是一,往往不會想到二,這樣反而會讓人覺得您很頑強,脾氣更是前所未有的執拗喔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》
正印豐富的思考能力緩和了巨木過於耿直的性子,就好像光禿禿的樹幹,生出了花朵和綠葉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遇事能夠忖思,遇到關卡會想一想辦法再作突破的思考模式,是一個頗佳的組合!能夠體諒人和懷有慈悲心是您的特徵,雖然偶爾個性拗直了點,但心中有善,所以終獲得體諒。而在文學藝術方面若能堅持到底,自然會成就一番風景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》
偏印的敏感度和警覺性均高,對於巨木過於耿直卻要在複雜環境立足的個性,有著幫襯和拉提的作用。因為會察言觀色,就也比較不容易得罪人,行運同時也會較為順暢,對生活或者事業肯定有著不小的益處。而巨木的實事求是也讓偏印偶來的妄想能作收斂,不會因為一味的求異求怪,喜歡走偏門,而餓壞了肚子。再者,偏印具有不交際且孤單的個性,這一點可能在脾氣固執的巨木遇到挫折時發作,有可能會一頭栽進自閉的陷阱裡,演出暗處哭泣的戲碼喔!因此適時的情緒排解對您而言是必須的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》
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「曲直格」、「木行從旺格」,或同時帶有「比肩格」或「劫財格」的時候,您的「巨木特質」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。可以說日光性格的特徵,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。請繼續強化您日光性格中優質的一面,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。
如果您命格之中,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,您的性格將帶有「綠草家族」的特徵,請一併參考。
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煞(官)格或化氣為煞(官)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。
 
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

《當您屬於巨木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》
如果您是「從勢格」時,請見八字分析之中,食神加傷官、正財加偏財,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。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,則請參考「傷官格」;如果是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,請參考「偏財格」,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,則參考「七煞格」,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。但是如果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的分數,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、傷官、正官分數甚多時,則請參考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等格局的說明。

如果您是「印比同心格」時,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另外,身強格局中的「比肩格」與「劫財格」的特質,也請一併參考,何者分數較高,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。
 
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,食神、傷官…等的分數何者較高,請加入強運會員,從您專屬的「八字格局、守護神與強運星資訊」中即 可得知,請多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