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
 
煉金燈 燃木燈 聚漁燈 萬戶燈 照路燈



八字學用「丁火」這一個名稱,來象徵人類文明所產生的各種光能與熱能。在具象上,是用照破深夜黑暗、指引明路的燈火來做為象徵。因此我們用「燈火」來代表丁火。
凡是出生日的天干是「丁」的朋友,都是屬於【燈火家族】的一員。具有含蓄、內斂的熱情。就像溫暖的燭火,可以在黑暗中帶給人光明的希望。
 

《主要的優點》
溫和有禮而熱情、思慮遠行事謹慎、能奉獻犧牲自己、不易表達內心感情,不善拒絕別人。
 

《主要的缺點》
凡事考慮猶豫不決、易猜忌懷疑別人、易聰明而反被聰明誤。




每一個強運星家族,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,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。
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,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。
→ 【立即加入強運會員
如果您需要「金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煉金燈
如果您需要「木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燃木燈
如果您需要「水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聚漁燈
如果您需要「火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萬戶燈
如果您需要「土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照路燈

瞭解您的強運星,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。





燈火家族的朋友,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。
但性格的強弱,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。日元愈旺,「燈火」性格將愈外露明顯。日元愈弱,「燈火」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。
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,可以由《強運網》的「強運八字格局」中免費查詢得知。
 
因為具有需要點燃,才能發光發熱的燈火特性,所以
*做人帶有熱情與衝勁,但這種熱情與衝勁,是需要時間與條件的,就像物品要到達「燃點」才能發出火焰。
*待人是屬於「先冷後熱」型的,故與人剛認識時,您看起來顯得很拘謹,或是有點酷,但是熟識之後,您就會變得十分親切熱情。
*對於所籌備或計畫的事情,會在心中默默盤算,仔細思量,用鴨子划水的姿態私下進行,並且耐心等待時機或條件成熟,就像點火需要各項條件具備一樣。
 
因為具有燈光持續燃燒、照耀的特質,所以
*基本上都具有聰明靈巧、多才多藝、學習能力超強的特質。
*性格雖然給人不「強烈」,或平穩的感覺,但卻具有非常強的持續力與韌性,「拼鬥到底」的決心,往往讓人大吃一驚。
 
因為先有黑暗,才有需要燈火照明的特性,所以
*是「人性本惡」的信仰者,做事具有「盤算再三」、「謹慎小心」的性格,容易讓人覺得有「疑心病」。但相信或決定之後,就會義無反顧地全神投入。
*有猶豫或不易下決心的個性,但一旦經過仔細思考決定之後,就會發揮極大的熱情與衝勁,持續堅持到目標完成,所具有的韌性與鬥志,往往讓人大吃一驚。
*喜歡「沈潛行事」,用鴨子划水的精神做事,所以最後達成目標後大家才知道,容易讓人摸不清到底在想什麼,做什麼。
*對人快口快語,率真坦誠,但卻不善於表達感情,開始容易得罪人,但交往長久之後,反而覺得沒有心機,相處自然。
 
因為具有燈火照亮周圍的特質,所以
*會對自己親近或所照顧的人,有犧牲自己,奉獻心力的特質。會毫不計較的默默付出,往往是家族、團體中的責任承擔者。
*看起來是個理性思考的人,但實際上極重感覺,感覺到了,就算知道不該如此或有問題,也還是會投入的。





您出生時日干的「燈火」屬性,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。
而您的八字格局(例如「正財格」),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。
兩者會相互影響,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。
因此同樣屬於「燈火家族」的朋友,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,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。
 
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》  
燈火性格特有的聰明靈巧、多才多藝,在蘊含聰穎才華的食神格中,特別可以得到發揮。就像在黑夜中燃起的燈火一樣,總是可以引領著眾人的目光。而燈火持續蘊釀、不間斷而內斂的熱情,則會改善食神悠哉清高、口說不做的惰性,讓才華得以不斷的累積,得以有更高的成就。而食神待人和善謙恭的態度,又加上燈火對人犧牲照顧的性格。這樣的組合,集聰明才智、溫和恭順於一身,當然是非常受歡迎的組合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》 
傷官本來帶有像煙火一樣,炫麗滿天但稍縱即逝的特性,但因為燈火性格的加持,則會收斂傷官過於外放、狂肆的個性,代之以穩定的持續力與韌性,可專心致意於學習之上,而更多才多藝,豐富的內涵讓人驚豔。不過燈火蘊含的內燃性,也會讓傷官有突然爆發的狂傲不恣,所以只要適度的控制情緒,此種組合的才華表現,是十分讓人期待的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》 
燈火性格中必須待條件具備才行動、以及相信「人性本惡」,行事盤算再三的風格,會讓正財格做事小心謹慎、務實保守的特點更加強化。不過不同的是:燈火只要到達燃點就會發光發熱的性質,會使正財格在突破「臨界點」後,更熱情洋溢、勇於冒險突破,與原來的正財格判若兩人。這樣的組合帶有「詳細計畫、謹慎評估、勇敢投入」的特質,有許多的富翁都是這樣的組合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》 
偏財格處理事務圓滑而有機智,有企管才華的優點,會因為燈火性格穩定持續的熱情而更顯突出。而原來不怕風險,有浪費的習性的缺點,則會因為燈火性格,仔細盤算、沉潛行事的風格而大大改善。至於偏財的慷慨好義,在燈火有限的照明下,則會在對象上有所選擇,不至於亂當「散財童子」。總之,此種組合具有高超的管理與統籌能力,在事業上有持續不斷的熱情,有許多大企業家都是此種命格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》 
正官格行事拘謹,開創力較不足的情形,會因為燈火的熱情而改善。只不過在剛開始的時候,還是會有放不開的拘謹感覺。
正官格懷有光明磊落的胸襟,在燈火性格的影響下,會因為洞悉世間的黑暗,而具有匡正社會的熱情,常會變成某種主義的信仰與執行者。至於正官管理大眾的傑出能力,因為有了燈火加持,光芒更強,更容易得到群眾的注目與擁戴。同時正官格服務人群的精神,也會更加凸顯,不過因為燈火照亮特定範圍的性質,使正官變成對於特定人事、圖體、或議題,付出特別關心。總之,正官格的燈火朋友,是一位正直、穩重、靦腆中又帶有持續熱情的人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》 
燈火家族都給人平穩、內斂的感覺,但都擁有非常強的韌性與持續奮鬥的能力。這種特質在七煞格時是最為凸顯。沉潛的時候不動聲色,有絕佳的忍耐力,不斷地鴨子划水,尋找最佳時機,一旦時機成熟,就像醞釀的火山突然熊熊爆發一樣,讓人措手不及,是個英雄梟雄一線之隔的狠角色。而且因為燈火暗處點燈的特性,因此待人多疑與真誠並雜,好的時候推心置腹,該翻臉的時候毫不遲疑。所以會讓周圍的人與之相處頗有壓力,建議待人還是要敦厚一些,這樣才會得到更多人的擁戴而成功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》 
燈火性格會強化正印格中庇蔭他人的特性,就像家居生活需要燈火一樣,正印格的燈火朋友,往往是家族或團體中的精神支柱,無形中默默地聚集眾人心靈的依託。因為燈火照破黑暗的特性,正印格的燈火朋友,會對社會中弱勢或不公特別感到不忍,而對於宗教或奉獻社會的熱情會更強,喜歡參與公益活動,精神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。給您的建議是:您不是將所有的重擔肩負在身上,不然就是樂觀過頭,就算知道別人的企圖,還是一昧的包容。建議您實際一點,有多大的肩膀扛多重的責任,對人必須實際一點,這樣您的燈火才能燃燒得更久、照得更遠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》 
偏印格良好的觀察力與學習力,配上燈光性格的照射作用,具有無與倫比的洞察力與分析力,可以在最細微的地方發現最關鍵的原因,往往冷冷的一兩句話,已具有驚醒夢中人的作用。可以說是最好的軍師或觀察家。
但偏印格孤執的特性,會強化燈火性格中對「人性本惡」的認知,使得燈火的光與熱,不容易釋放出來。條件不到時,看起來冷若冰霜;但時候到了,因為長久的「悶燒」,所以情感的爆發力會更強。內外性格判若兩人的程度,常讓人大吃一驚。此種格局沉潛性、持續力、分析力與企畫力都很強,好好發揮,會在特定的領域有很大的成就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》 
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「炎上格」、「火行從旺格」,或同時帶有「比肩格」或「劫財格」的時候,您的「燈火特質」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。可以說燈火性格的特徵,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。請繼續強化您燈火性格中優質的一面,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。
如果您命格之中,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,您的性格將帶有「日光家族」的特徵,請一併參考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煞(官)格或化氣為煞(官)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燈火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》 
如果您是「從勢格」時,請見八字分析之中,食神加傷官、正財加偏財,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。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,則請參考「傷官格」;如果是 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,請參考「偏財格」,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,則參考「七煞格」,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。但是如果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的分 數,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、傷官、正官分數甚多時,則請參考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等格局的說明。

如果您是「印比同心格」時,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另外,身強格局中的「比 肩格」與「劫財格」的特質,也請一併參考,何者分數較高,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。

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,食神、傷官…等的分數何者較高,請加入強運會員,從您專屬的「八字格局、守護神與強運星資訊」中即可得知,請多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