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
 
蘊金山 茂林山 湧泉山 日照山 磊石山



八字學用「戊土」的這一個概念,來代表堅硬、穩定、凝固、乾燥的聚合包容的陽性能量。在具象上,只要是堅硬的岩石、磚塊、城牆,或著厚實的高山等,都屬於戊土的範圍。因此我們用「高山」來象徵戊土。
凡是出生日的天干為「戊」的朋友,都是屬於【高山家族】的一員。就像穩重的大山城牆,可以給人安穩可靠的信賴感覺。
 

《主要的優點》
豁達穩重耿直、樂天不善修飾、對事合情入理而有計劃條理、重感情肯助人。
 

《主要的缺點》
任性頑固、以自我為中心、欠缺融通性、無趣不浪漫、喜好奉承、好面子、不主動。




每一個強運星家族,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,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。
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,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。
→ 【立即加入強運會員
如果您需要「金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蘊金山
如果您需要「木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茂林山
如果您需要「水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湧泉山
如果您需要「火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日照山
如果您需要「土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磊石山

瞭解您的強運星,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。





高山家族的朋友,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。
但性格的強弱,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。日元愈旺,「高山」性格將愈外露明顯。日元愈弱,「高山」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。
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,可以由《強運網》的「強運八字格局」中免費查詢得知。
 
因為像高山一樣的穩重厚實,因此
*具有穩重大度的個性,凡是喜歡抓大方向,不拘泥於小節。
*外柔內剛,外表謙恭有禮,內在則執著固執。在相貌上往往會讓人覺得憨厚可親。
*對於事物會靜待時機成熟之後、基礎穩固之後才進行,所以感覺行動力比較慢。
 
因為像高山一樣恆久不變,所以
*一旦認定某件事物或價值,會一直記掛在心,具有貫徹信念的特質。
*喜歡穩定安逸的生活,細細品味生命中的一切,不喜歡變動太大、步驟太快的生活步驟。
*會喜歡持守自己已習慣的生活形態,容易讓人覺得單調乏味或是覺得悶。
*容易太依賴原來的想法或行事作風,所以不會想要去積極地改變,會讓人認為比較欠缺融通與彈性。
 
因為像高山一樣包容萬物,所以
*為人和善、重感情,有同理心,對於別人的要求常不知如何拒絕,所以容易在人際關係上陷入困擾。
*喜歡助人,但對於社交較不積極,喜歡窩在自己的生活圈中。不過如果是別人要來交朋友的,則大多會基於和善的態度,來者不拒。
*是包容力很強的人,但是心中對於某些事物的看法或標準,會有無法轉移的執著與嚴謹,在這點上,反而會給人固執不變通的印象。
 
因為像高山一樣俯視天下,讓人景仰,所以
*自尊心強,重視名譽,對於有損尊嚴或傷害名譽的事情,會覺得很痛苦。
*誠實對人,處事公道公正,會兼顧各方利益,不喜歡欺瞞人。
*凡事豁達,遇到困難或挫折,會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。有很強的容忍力與受苦力。





您出生時日干的「高山」屬性,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。
而您的八字格局(例如「正財格」),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。
兩者會相互影響,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。
因此同樣屬於「高山家族」的朋友,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,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。


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》
食神格的思緒靈活、圓融達觀,可以適時緩和高山性格過於刻板、頑固的缺點;同時使食神不致過於天馬行空、脫離現實,兩者間具有非常好的互補性。
食神的優遊自在加上高山的大度穩重,樂觀的生活態度加上像山一樣的包容力,給人聰明高雅、才華洋溢,又值得信賴的感覺,相得益彰,是非常好的格局組合。
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》 
傷官格的藝高人膽大、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絕豔色彩,配上高山性格中的穩健不變、固守價值的保守特質,真是個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組合。他可以觀念保守又行為開放,可以維護舊傳統,又引領新思潮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》 
高山性格的穩健不變,剛好就是正財格的勤勉踏實。兩者性質吻合,互相增強。「積砂成山」,就是這種人最好的寫照。雖然生活刻板、單調,處事欠缺圓融、彈性。但也只有這樣錙銖必較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才是正財格高山朋友最為安心而可依靠的生活模式,所以這種格局組合雖然乏味,但是最為踏實可靠,往往經過一番的辛苦勤勉,會累積龐大的財富,讓人羨慕不已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》 
偏財是樂觀且積極的,這一點和高山的豁達性格正謀而合,因此對於世事都會以較為寬闊的視界去看待,並且有如容納他人的肚量。而偏財的不安於現狀,和喜歡求變,正巧與安於穩定生活的高山相反,這樣的變動性格如同在巍巍高山的山腳鑿了一個隧道,讓外界的事物有融入的機會,也連帶開拓了財源,使高山原本的一成不變,有了新的驅動力,轉身一變成了有觀光價值的山區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》 
正官的特性和高山性格是完全地吻合,而且在道德方面有著加乘效果,他們都一樣地穩重難以撼動,就像一座神山似地落於天邊,令人望之不由得生出崇敬,因此在社會上通常可以獲得頗高的聲望和地位。不過兩者硬如石子的個性,偶爾也會產生過於固執的狀況,這在於瞬息萬變的環境中,將會產生可大可小的阻力,因此適當地轉變態度將會是更好的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》 
七煞擁有擋也擋不住的執行力,猶如一道可以劈天破地的神力,只要設立了目標,便會不怕困難用盡全力去實現。具有貫徹性質的高山性格,正巧可以當成了七煞瞄準目標的準心,這讓七煞可以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不動搖,一直到完成為止。不過最初的信念還得準確,要不用偏了七煞的力量,可也會像誤射了目標一樣,不好反成災!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》 
正印的心胸寬闊如海,而高山更可容納萬物,兩者在一起便如同無垠的山海一般,讓人生出無比安心的信賴感,溫和慈愛的個性讓人一接觸就難以離開,可以說是群體中眾人仰賴的中心對象。正印更是研究學問的象徵,在高山喜歡細細品味和能夠持之以恆的特性之下,往往可以更堅持方向,完成他人可能會半途而廢的艱深學問,因而可造就不錯的成績!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》 
偏印是穩定而冷靜的,心思細膩且觀察入微的,這讓往往走得是大方向而忽略了小細節的高山性格者可以補不足,而高山穩定的個性也如同給了一顆定心石,也可以讓偏印稍嫌急躁性子趨於緩和。偏印是研究特殊學問的佼佼者,在高山堅持信念的特徵加持之下,於是對他人視之為冷僻的事物,會更堅持自己的想法,所以不可能的來到這裡都會變成可能,更有機會成為獨一無二,無法取而代之的一家言喔!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》 
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「稼穡格」、「土行從旺格」,或同時帶有「比肩格」或「劫財格」的時候,您的「高山特質」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。可以說高山性格的特徵,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。請繼續強化您高山性格中優質的一面,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。
如果您命格之中,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,您的性格將帶有「后土家族」的特徵,請一併參考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煞(官)格或化氣為煞(官)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。
 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》 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

 《當您屬於高山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》 
如果您是「從勢格」時,請見八字分析之中,食神加傷官、正財加偏財,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。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,則請參考「傷官格」;如果是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,請參考「偏財格」,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,則參考「七煞格」,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。但是如果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的分數,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、傷官、正官分數甚多時,則請參考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等格局的說明。

如果您是「印比同心格」時,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另外,身強格局中的「比肩格」與「劫財格」的特質,也請一併參考,何者分數較高,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。
 
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,食神、傷官…等的分數何者較高,請加入強運會員,從您專屬的「八字格局、守護神與強運星資訊」中即可得知,請多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