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
 強運財神法修法要訣(二):布施生財的訣竅

(如您對本文有興趣,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,歡迎加入本網「強運八字星紫法 ─ 盲法 占星 易卦  強運法」FB社團)


與財神感應的第一個要件:不管多沒錢,一定要養成布施的習慣

我們前面說過:其實財神之所以為財神,是因為他有做財神的「德」。就是「布施」、「慈愛」、「救助」世人的德。所以在內在上,我們要學習財神的「德」;而在外在上,必須盡量地布施。所謂的拜財神、修財神,其實就是在兩項上做功。離開了這兩項,你再怎樣努力地拜財神、修財神,都不會有任何地感應的。

那有人會問:我就是沒錢才求財神呀,就都已經沒錢了,哪裡有錢來布施呢?如果我有錢布施,那我幹嘛求財神?


財富的來源 ─ 「真實財富」與「虛假財富」

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我們先談談:我們所擁有的錢財是怎樣來的?至少你要知道你沒錢的原因在哪裡?

錢財的來源有兩種:一種是我們過去所種的福報,在現今成熟而成為我們的財富;另一種是我們現世透過各種手段、方式,所匯集而成的錢財。獲得錢財有可能只有其中一個原因,也有可能兩種原因都具備。

例如有人一出生就在富貴世家,一輩子錢財無量,這是前者;而有人透過詐欺、暴力等非法活動賺大錢,這是後者;而也有人努力本業,因緣際會成為該行業的佼佼者而致富者,這是兩者兼具。俗諺所說的「大富由天、小富由儉」,多少也反應了這種認知。

所以社會經濟有「實體經濟」與「虛擬經濟」兩個層面。從功德的角度來看,財富也是一樣,有「真實財富」與「虛假財富」兩種。

真實財富:有福報作為基礎的,在福報享盡之前財富都不會消失的。

虛假財富:沒有福報作為基礎的,隨時因條件解消而消散的,甚至因此負擔惡報。

其中「真實財富」是怎樣來的?我們在「本體法則」中說過,任何的行為,甚至心念,最後都回到我們自身的。所以我們利益他人或眾生,最後自己也當得到利益,這個「回饋」的過程與結果,就叫做「福報」。

而我們在「能量法則」中也說過,一切的存在都是能量,大到物質,小到心念,都是能量,只要是能量,就會有作用。財富的招引就是能量的作用。
(關於「本體法則」、「能量法則」,有興趣請參看《扭轉命運的三個強運法則》這篇文章)

可以說「真實財富」是由兩個因素組成:「心念」與「行為」
這裡說的行為,是基於善、惡念頭所為的行為,無意識的行為並非這裡所說的「行為」。例如錢掉了讓乞丐撿去,因為沒有布施的念頭,所以不是布施的行為。


至於單獨的「心念」,雖然沒有外顯的行為,但基於「能量法則」,本身就是具有能量,當因緣聚合時,就會有行為外顯,或感召結果出現。因此單獨的心念,仍然可引發「真實財富」的結果。例如現代科學以經證明,心念猶如電波,如念力夠強,的確可生影響外境的結果。

我們會沒錢,可能是我們欠缺創造財富的手腕與方法,所以連「虛假財富」也到不了手。但最主要的,是我們沒有「真實財富」讓我們享用,或著雖有,但時機未到。也就是說,我們目前的福報的確不夠,這是要承認的。

回到之前的問題:「我就是沒錢才求財神呀,就都已經沒錢了,哪裡有錢來布施呢」?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