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郭首富強運成功之道(一) ─ 強運八字分析
既然宣揚「強運成功」的理念,就必須用這個社會上,被公認成功顯達的人做例子,這樣除了可以當作說明之外,也讓我們有學習的榜樣。
我們先以郭台銘先生的成就做例子,這不但是因為郭董是台灣科技業的首富,而且他白手起家的奮鬥史,以及獨到的經營理念,可以作為學習的標竿,更因為藉由首富的財氣,讓我們有一個吉祥致富的緣起,這也符合強運學的能量無限法則。

【郭董生辰的八字分析】
郭董八字日元為丙火,火剋金,金為郭董的財,四柱中地支酉丑合金局,天干上乙庚於酉月合金,整體能量比例中,金的能量超過了55%以上,而日元丙火能量十分衰弱,能量僅佔14%左右,使整體八字的氣勢都以金為主導,這在八字上叫做「從財格」。也就是身弱而從財之意。

【郭台銘先生八字命盤】

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,郭台銘生於1950年10月8日(農曆庚寅年8月27日),關於生時,網路上有多種記載,強運網逐一驗證得出正確的時辰,但基於保護隱私的考量,因此將時辰予以略去不載。

本來在八字的思想中,命主(八字中的日干,代表命格擁有者的本身,如圖例的日元丙)最好是身強體健,才足以任財任官。
換句話說,就是必須本身擁有足夠的能量,這樣才可以駕馭代表事業成就的「官煞」,以及財富享受的「妻財」等兩股能量,進而創造幸福的人生。
不過如果八字中出現一股極強的能量,相對之下,命主的能量極為衰弱,無法與之對抗,則勢必被迫吸融於此一能量之中。
此時命主只要從事與此能量相應的活動,就可以釋放出此一能量,而締造不世的功業。相反地,命主如果從事與此能量違逆的事業或活動,反而會因為本身能量的不足,而動輒得咎,最後面臨失敗的命運。
這種特殊的情形,八字中就稱為「從格」,而如果所從的是財星的能量,那就稱為「從財格」。


【「從財格」的特色】
就八字而言,從財格的人,有時反較正格中正偏財格的人(財星強旺,但日元也強,而足以克制驅使者),有能力創造出驚人的財富,這是因為從財格的人,本身既已從財,代表所有的一切,幾乎都被賺錢的目標與慾望所取代,他的人生意義,除了賺錢以外,還是賺錢。
他的思考,沒有任何的中心立場以及意氣用事,隨時可以隨著賺錢商機的彈性變動,並且近乎殘酷的精準冷靜。
他的行事,「利潤至上」,一塊錢絕對要創造出十塊錢的效益,就算被世人指責為「唯利是圖」也毫無所愧。
這樣的人,只要行運得當,抓住機會,當然可以賺得數十億、數百億,甚至超過此數的身家。
我想,大部分熟悉郭董事業風格的讀者,閱讀到此應該會有「原來如此」的驚嘆聲。八字之中,竟然早已深藏此等玄機。

【我是否有和郭董一樣的八字格局】

【郭董八字的財星屬性分析】
郭董八字財星屬金,金的特性為剛肅內斂、嚴整好殺,從財格的人既已從財,個性當然會以財星的屬性為主,這也反映在郭董的領軍紀律與事業征伐的風格,所謂「走出實驗室,就沒有高科技,只有執行的紀律」、「除非太陽不再升起,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」…,等等郭語錄的經典內容,應該是所有奉郭董成就為偶像的人,所耳熟能詳的。
郭語錄中有一句話:「年輕人最重要的是『三對』:入對產業、選對公司、跟對主管」。實際上,在強運學的角度上,除了現實需求考量外,最重要的就是選擇對八字能量「喜用」的產業、公司與主管,這樣在運勢大漲的時候,可以趁風而起,發揮命格數十倍的效益,而在人生低潮時,也可以安穩蟄伏、培蓄實力。
郭董的事業選擇與喜用關連
我們可以從強運學的角度,來看郭董的事業選擇,與他喜用的守護神關連。
在事業選擇上,郭董八字為從財格,日元為丙,屬於強運家族中的「日光家族」,強運星為「耀金日」。喜用為金,在他命格之中,金就是正財神與偏財神,從與金相關的行業入手,就已成功了一半。
眾所周知,郭董是從電腦連接器起家,然後事業版圖橫跨資訊相關硬體設備,這些電腦硬體產品,幾乎以金屬為主要材料,在行業屬性上,當然是屬金的行業(出售時還沒有通電的電腦都屬金)。
因此郭董在事業選擇上,選擇對八字能量喜用的行業,無疑就是成功的關鍵。
另外,以事業發展的方向言,喜金的人,事業適合往西發展。我們從鴻海發展的事業版圖看來,從大陸、美國、愛爾蘭、捷克等一路發展,一直到現在佈局全球的供應鍊,完全符合「向西發展、迎取旺氣」的喜用訣竅。因此事業體當然愈來愈大。

【我是否有和郭董一樣的強運星和守護神】

【郭董的名字的強運學分析】
我們從郭董的姓名來看,「郭」為斧頭金帶子水,「台」字形方正為金,「銘」字「刻金為銘」,當然也是金(我們在此先不從五格派的筆畫屬性吉凶來討論)。
名字整體「金氣鏗然」,所以每次只要有人稱呼郭董名字,無形中都在增加他屬金的能量,因此名聲愈顯揚,則財氣愈深厚。
郭董事業發跡於鴻海精密,「鴻海」兩字,在一般的姓名學上,會認為都屬水。不過鴻鳥體型碩大,性格溫馴,類同於雞,性質上可視為屬酉金(也有大師認為會飛的鳥應該屬火);而海之一字,外表屬水,因為字形的取向,實際上乃屬金水,因此「鴻海」的名稱,帶有相當屬金的能量。當以「鴻海」為名,進行商業往來的時候,同時也可為郭董注入不少金的能量。

【我也要看看我的姓名對我是否有利】

【鴻海起家策略的強運分析】
還有一點有趣的是:傳統八字學上,認為從格的「從」字,是從格人一生勝敗的關鍵。只要「從」對了,就榮華富貴一齊來。
就從財格的人而言,事業不求龍頭或獨霸,只求在整個產業鏈中,可以找到一個位置,在這個位置中,穩穩地立定根基,不容他人侵犯。
更重要的是,緊抱主要有財力客戶的大腿,無所不用其極地「依從」、「滿足」主要客戶的要求,就像扎緊大樹的藤蔓一般,絲毫沒有空隙。
所以鴻海從代工起家,不以品牌與人爭雄。 強調「一地設計」,在重要客戶的附近,設立研發設計、工程測試、快速樣品的中心,只要客戶(例如英特爾)推出新的電腦產品,就可以立即設計研發,推出配合的連接器架構。
從這點來看,完全也符合郭董從財格中,「從」的特性。當然也就將他命中的財富潛能完全地加乘發揮出來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