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

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

 
琢玉金 伐木金 麗水金 火鑄金 土礦金



八字學用「庚金」這一個概念,來總括剛健、質樸、肅斂、堅硬不屈的金屬能量。在具象上,就用鋒利剛健而無堅硬不摧的刀劍利器,或著堅硬質樸、尚未鍛鍊的金屬礦物來做為代表。因此我們用「金鑽」來象徵庚金。
凡是出生日干屬於「庚金」的朋友,都是屬於【金鑽家族】的一員。具有像堅硬鋒利的刀劍的剛強氣魄。


《主要的優點》
剛毅不服輸、積極果斷、富有正義感、不虛偽、能表現、口才善辯。
 

《主要的缺點》
率直易得罪人、衝動易與人衝突、自我表現慾強、對事粗率不細心。




每一個強運星家族,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,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。
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,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。
→ 【立即加入強運會員
如果您需要「金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琢玉金
如果您需要「木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伐木金
如果您需要「水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麗水金
如果您需要「火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火鑄金
如果您需要「土」的能量,那您的強運星是土礦金

瞭解您的強運星,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。






金鑽家族的朋友,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。
但性格的強弱,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。日元愈旺,「金鑽」性格將愈外露明顯。日元愈弱,「金鑽」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。
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,可以由《強運網》的「強運八字格局」中免費查詢得知。


因為像鑽石一樣的堅硬不摧,因此
*您的個性剛強、好惡分明,是個性格特徵鮮明的人,男性朋友具有頂天立地的男子氣概,女性朋友則有大姊大的氣魄。
*個性好強好勝,不服輸。必要時,不惜爭鬥戰爭。做事堅持到底,不因挫折而輕易妥協。
*做事乾脆,不拖泥帶水,是個行動派,會覺得與其坐以待斃,不如放手一搏。


因為像鑽石一樣必須經過洗煉才能成形,因此
*抗壓力極強,具有「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」的本領。
*不怕挫折、屢敗屢戰、人生必須經過鍛鍊才會成功。

因為像鑽石一樣有高貴的價值,因此
*容貌有威嚴,講話聲音宏亮。
*有領導能力,喜歡號令別人做事情。
*個性急公好義,好打抱不平,有俠義之氣。講義氣,言出必行。重視自己所做的承諾 。但缺點是過於「自我中心」,不顧別人感受。
*口才好,好勝好辯。但如果做錯事,剛開始會強辯,最後承認錯誤,低頭請求別人體 諒(不是原諒)。
*會對別人施予的恩惠,耿耿於懷,如有機會報答時,會滴水之恩,湧泉以報。
*生活及個性上有潔癖,對於不能忍受的事物,會表現出明顯厭惡的樣子。


因為像鑽石可以反射出光彩,所以
*行事好強有謀略,就像將軍一樣,喜歡出謀策劃,指示執行。
*有很敏銳的第六感,會覺察到周遭的變化或社會的脈動變遷,而可以掌握機會建立事業。






您出生時日干的「金鑽」屬性,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。
而您的八字格局(例如「正財格」),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。
兩者會相互影響,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。
因此同樣屬於「金鑽家族」的朋友,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,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。
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》
食神是內斂且溫和的,而金鑽則是外放且熱情的,積極的金鑽和緩了食神偶爾過於消極的性子,而食神的好脾氣則削磨了金鑽會割人的菱角,這樣一個組合正好鑲嵌成一個適當的個性,是極好的一個融合。食神俱備著才藝,正巧可以當成喜歡指揮他人的金鑽的後盾底基,這麼一來便不會讓人覺得總是半瓶水響叮噹,也會讓人較能信服倚賴。
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》
想像一場變化萬千的璀璨煙握在萬眾面前施放的感覺,傷官加上金鑽就是有著這樣不奪人目光視不罷休的特性!有舞台絕對一馬當先,上了再說,有機會表演一定不會放過,先秀了再講,因此您在眾人之中總是最最亮眼的那顆星星,也是他人視為指標人物的代表。因為在眾眾矚目的情況下總能夠優游自在,所以很適合成為公眾或政治人物,在越多人的場合通常可以獲得不錯的佳績喔!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》
金鑽是標準的老大性格,喜歡指揮人和掌控局面的個性,和講求實際各守本分的正財有著略同的特質,這樣的組合讓您可以百分之百地掌握自己的事業,在專業領域裡能夠成為帶領基層的管理人物,有魄力能夠做決策的模樣極能讓人信服。不過您過於拘謹且不容質疑的個性也會讓人覺得您讓人難以靠近,使得想獻計的人往往忘之卻步,最後會有產生工作瓶頸或者事業版圖拓展困頓的情況喔!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》
偏財搭配金鑽可以說是絕配,一樣地快狠準,一樣地喜歡與眾人為伍,享受一起奮鬥的感覺。而且偏財的圓滑人際手腕和樂善好施,正好補足了金鑽可能因為過於武斷所引起的人際緊張,所以在創造團體奇蹟可以更為順心且順手!因為會掌握人心,且對於賺錢有著您獨特的一套,加上有上行下效的管理才能,因此要創造出自己的金錢王國是絕對有機會的喔!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》
正官是恪守法律和秩序的,做任何事一定都會先計畫,是個嚴以律己而寬以待人的正人君子。在這裡和有管理能力且不怕挫折的金鑽搭配,於是成為一個能坐鎮大局,為了理想會全力前進的奮鬥者,並且可以吸引致像和理念相同之士擁戴,成為聲勢極大的領導人物。不過因為正官稍嫌保守,所以遇上情況反應嫌慢,再加上金鑽的固執與性急,因此容易變成堅持己見,更不接受他人建議的老古板,使得格局受限喔!
 
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》
七煞具有能涉險,又具有勇氣和魄力的武士性格,動作快且大,和金鑽做事乾脆,不怕挫折的老大個性不謀而合,這樣的大氣可以處理大局面,面對山一樣的困難也不會稍變臉色,是絕對可以坐上位統御大軍的將才。只是兩者同屬於沉不住氣,容易急躁的性格,所以極容易因為意氣用事而壞事,並且若方向不正確,自己無法分辨是非,或者誤聽小人言,更可能會變成暴君的殘忍模樣喔!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》
正印為一名隱惡揚善,對世界永遠充滿著美好想念的善人,為人淡泊名利,對於精神層次的滿足極為追求,且總以施惠他人為人生目的。在這裡與急公好義的金鑽組合,不僅其沉著穩重的個性可緩和金鑽的急躁,而在吸收金鑽的好口才和指揮管理能力之後,更可能會成為為了慈善事業而奔波,甚至犧牲小我的大愛之士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》
偏印的觀察力極強,而且應變能力佳,處理事情快速又正確,管理和策畫的能力也都在他人之上,在這裡搭配金鑽不錯的謀事和領導能力,於是可以在公司或者單位中位居智庫或者主管的職位。然而偏印有著潛藏的任性,若同時遇上金鑽的過於率直,和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,則容易變得不聽勸,且容易與人起衝突,這樣將會影響人際關係,連帶讓運程受阻喔!
 
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》
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「從革格」、「金行從旺格」,或同時帶有「比肩格」或「劫財格」的時候,您的「金鑽特質」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。可以說金鑽性格的特徵,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。請繼續強化您金鑽性格中優質的一面,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。如果您命格之中,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,您的性格將帶有「珠玉家族」的特徵,請一併參考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》
 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煞(官)格或化氣為煞(官)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》
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
 
《當您屬於金鑽家族,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》
如果您是「從勢格」時,請見八字分析之中,食神加傷官、正財加偏財,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。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,則請參考「傷官格」;如果是 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,請參考「偏財格」,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,則參考「七煞格」,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。但是如果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的分 數,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、傷官、正官分數甚多時,則請參考正財、食神、正官等格局的說明。

如果您是「印比同心格」時,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,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,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。另外,身強格局中的「比 肩格」與「劫財格」的特質,也請一併參考,何者分數較高,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。
 
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,食神、傷官…等的分數何者較高,請加入強運會員,從您專屬的「八字格局、守護神與強運星資訊」中即可得知,請多利用。